跑酷女孩Ryo

【王黄】喻文州说他不同意这门亲事(END)

【不含任何喻文州箭头向,喻文州直男设定注意】

【纯属娱乐】


1、

事情的起因根本不可探究,谁也不承认谁先看上谁的。


反正王杰希说肯定不是当年第一次见到喻文州和他讨论比赛的时候,忽然转头看到插嘴的黄少天就一眼万年了,或者用当下流行的那个四字词语形容,怎么说来着,惊鸿一瞥。没有,肯定不是,王杰希在自己心里下了定论。


当然黄少天也不会承认他看到自家队长和王杰希成天电话QQ聊战术聊个不停的时候自己心里的小火就越烧越旺。当火终于要烧上房梁的时候,他忍不住了,上手就按灭了旁边的显示屏转身向喻文州来了一个当时我与他只有0.01公分的距离的面对面死亡凝视。


脑速600的喻文州还没缓过神儿要说什么呢,就被手速600的黄少天一把又推开了。对方的眼睛里还闪烁着那种机会主义者看到杀机独有的光芒,喻文州非常懂这种眼神,一般情况下这种眼神之后对方就要死了,但现在对方是自己,别说他还真有点慌,难道是连着两天让食堂烧白斩鸡的事情暴露了,应该不会吧,又不是连着两天烧秋葵,黄少天应该是发觉不了的。


战术大师的推测是不会错的,黄少天确实没发现。他一个人仿佛想通了什么似的嘀咕着“哦,不是你,嗯”,所以就是王杰希了。


两个人就这么在一起两三年了,谁也没体验过青春年华该拥有的普通校园情侣恋爱经历,毕竟大家都没念过大学。这在职业选手圈不算丢人。兴欣那种大学生占比才有问题,问题很大。小情侣这异地恋每天在一起也就是上网pkpkpk,立个山盟海誓也是等我们拿了冠军我们就回老家结婚,根本不考虑一下两个人两个战队这怎么一起拿冠军。当然国家队的事,那都是后话了。


这事儿除了两个人自己,还没别人发现过,是真的看不出来,确实没半点谈恋爱的感觉。


所以当喻文州回宿舍路上听到隔壁房门里“王杰希我要跟你分手!分手!!——”的时候。


哐叽——


这是黄少天扔电话的声音。


哐叽——


这是喻文州脑子宕机的声音。


黄少天这会儿正在气头上,摔了电话就想出门吃顿好散散心,开门也没个轻重。


哐叽——


可能是蓝雨副队长黄少天出柜的声音,反正喻文州是这么认为的,摸着自己脑门儿认为的。


“少天,我觉得我们应该聊一聊”喻队长希望尽量克制自己过于复杂的表情,渴望以一个善解人意我是为你好妈妈是爱你的这样的老母亲的微笑面对接下来将要发生的事。


“队长,你不要劝了,我一定要和王杰希分手!”但还是退进了房间把喻队长迎了进来,“还有队长你今天笑得怎么比开新闻发布会祝贺兴欣夺冠还假”。


那能一样吗,快到嘴边的鸭子飞了和自己家种的白菜被那什么拱了这能一样吗!


“队长你倒是来评评理,王杰希居然说北京的传统美食也不比广州的差,要我夏休期飞过去陪他待一个月!一个月诶明明以前他都会迁就我来广州,或者出去短期旅游吃吃各地美食什么的,现在居然说要让我适应在北京的生活!我的叉烧包奶黄包虾饺肠粉——”


“所以你前两年夏休期都是去和王队旅游了?”终于插上话儿的喻队长,脑子还在飞速运转思考黄副队长每年给大家带回来的土特产原来都是王杰希买的,不过大家现在都还活得好好的还从他们微草手里拿了一个冠军看样子应该是没有毒的,自己手速这几年也没有下降那这么说王队这方面还是值得信赖的,还好不是和方士谦谈恋爱。


“啊?是啊,假期当然和男朋友出去玩儿嘛,哦对了队长你好像还没有对象。”


“我以为你也没有”这话是说顺嘴儿了,真的就最直观的回应,毕竟现在不是那个时候去研究自家王牌兼副队长刚才的那句话是不是有意伤害单身狗的自己,现在最重要的是“所以你和王队在谈恋爱?”


“我以为大家早就知道?”


知道什么,我反正不知道,什么叫大家都知道,知道蓝雨当家王牌早就和微草队长私相授受,两情相悦,双宿双飞?而我作为蓝雨的队长甚至还不知道“少天你是弯的?”。说着这话还忍不住摸了摸自己胸口的扣子,恩是扣好的。


黄少天用一晚上的时间向喻文州声情并茂地描述了他和王杰希从相识相知相爱恋爱长跑3年的详细过程,其实也没有什么跌宕起伏的过程,就是pkpkpk然后夏休期旅旅游在马尔代夫沙滩上在塞纳河边在普罗旺斯的花田里在佛罗伦萨米开朗琪罗广场海誓山盟要拿冠军回老家结婚,一般人一个小时内肯定能说完,但毕竟他是黄少天。


嚯,去的地方还挺多。


嚯,还都是国外。


联盟脑速手速性价比最高选手喻文州,这一晚只得出了这两个想法。


而联盟第一话痨黄少天说了一晚不仅不累,还从回顾这些年两个人经历过走过的那些美好觉得王杰希对他挺好的,还是不分手了。


喻文州可不答应。


“王队,我不同意这门亲事”这是喻文州第二天一早给王杰希打电话说的唯一的话。


“呵呵”唯二的两个字来自王杰希。


王杰希挂了电话琢磨了一会儿,凭着他魔术师宝刀不老,宝杖不老的脑子,大概是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儿了,黄少天没有跟喻文州说过在跟自己谈恋爱,然后现在喻文州知道了。

 

“什么叫你不同意?”想想还有点来气,王杰希直接把电话又打了回去。


“呵呵”挂电话谁不会啊,大家都是被叶神嘲讽长大的,呵呵谁不会啊,喻文州笑着又挂断了电话。


2、

事情发生了总是要解决的。

 

这就是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和卢瀚文一起在第三天的一大早敲开微草大楼门的原因。

 

当然只是这么一说,喻文州并不需要真的敲门,整个微草要揪出一个不认识喻文州的人可能只比整个霸图揪出一个不讨厌叶修的人的概率小一点点,就那么一点点。

 

四个人坐下来谈一谈的样子非常难以描述,喻文州是来兴师问罪的,王杰希坐镇主场也没在怕的,倒是黄少天虽然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但一副我好像错了的样子缩在离喻文州和王杰希相等距离的位置,他现在是确实有点懵,不比喻文州知道自己是弯的的时候清醒。

 

但在场还有一个更懵逼的,是卢瀚文。他是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儿,听说队长和副队长要带自己去北京,他一开始还挺开心的,但在看到其他蓝雨队员不解担忧呵护凝望的复杂眼神时,他有点懵了。当宋晓拉着他的手,满怀老父亲般慈祥地嘱咐“队长就交给你了,照顾好黄少”的时候,他彻底懵了。

 

我只是个孩子啊,卢瀚文想。

 

“你看看我们瀚文,他还只是个孩子。”喻文州这么说道,满脸堆着假笑,眯着眼睛,用磁性的声音向王杰希控诉道。

 

“所以喻队大老远从蓝雨跑到微草,就为了向我证明瀚文只是个孩子。看着是挺小的,比我们英杰还瘦点,营养跟不上的话我们微草食堂有最好的营养调配师”王杰希不会眯着眼睛堆着假笑,他只会用万千星辰的眼睛真诚渴望地盯着这颗蓝雨的好苗子。

 

“王队这会儿又跟我兜圈子了,还是把心里话又漏出来了,拐了我们蓝雨的当家剑客还不够,还想拐一个。我现在是要怀疑刘小别是不是也是王队从哪儿拐来的了”

 

“瞧喻队这话说的,黄少天他有手有脚有自己的脑子,说得像是我坑蒙拐骗似的。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蓝雨招不到女队员不是我的错,卢瀚文这孩子将来直的弯的也不是我能决定的,我这么说你,明白吧”

 

反正卢瀚文是不明白,感觉看宫斗剧似的,就在自己现场演,太刺激了!

 

但卢瀚文的脑子终究是好使的,不然也不会在蓝雨训练营脱颖而出,学习能力那是超群的。所以当他听到王杰希和喻文州第81个回合大战的时候,他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儿了。

 

“喻队!就算黄少和王杰希前辈谈恋爱,在比赛后聚餐秀恩爱,结伴去国外旅游度假,哪怕在我面前亲嘴儿,我也不会那么轻易被影响性取向的,我已经长大了,你放心吧!”善解人意的卢瀚文拍着胸脯向喻队保证道,试图表现出自己是一个铁骨铮铮的好汉,绝不会向微草势力投降。

 

“嗯,瀚文,你先别说话。”喻文州脑壳有点疼了。

 

“而且喻队!我认为我将来长大了遇到喜欢的人,不会因为对方是男性或女性而决定是否继续喜欢他,我觉得这不是性取向的问题,重要的是我是不是喜欢对方!”

 

太感人了,一个孩子能有这样的觉悟和思考,蓝雨没有白白庙这么多年。

 

“呵,一个孩子都明白的道理”王杰希这下倒是好好地看了看卢瀚文,确实说得挺好的,虽然他不会和黄少天在卢瀚文面前亲嘴儿,怪难为情的。

 

道理喻文州当然都懂,但换谁在自己这个位置谁也不能淡定地表达祝福,接受自己的副队长,好队友,剑与诅咒的另一半,瞒着自己和面前这位老冤家谈了好几年恋爱这件事,想想细节,不行不能深入去想,脑壳太疼了。不仅脑壳疼,还想跟冯主席借点胃药。

 

谁也没想到,包括宋晓自己也没想到,这件事真的在卢瀚文的作用下最终算是解决了。

 

喻文州毕竟也只是一时没反应过来,而且黄少天也向自己拍着胸脯保证,谈恋爱是谈恋爱,自己永远是蓝雨的人,打微草绝对不会手软。就是你们剑客怎么都喜欢拍胸脯保证,这都什么年代了,瀚文这孩子都跟黄少天学了些什么。

 

王杰希看到喻文州妥协,也算是松了一口气,虽然他觉得他和黄少天确实光明磊落也没什么问题,但是被喻文州惦记着肯定不是什么好事儿。

 

于是喻文州身体力行证明了王杰希的想法。他确实惦记上了,还隔三差五地惦记。

 

“嗨王队,这是今天和少天新拍的,你看广告商也真是的,非给我们设计这种情侣装似的造型。”

 

“王队早上好啊,今天我们蓝雨战队团建野外自炊,你看这是少天给我们做的小吃”

 

……诸如此类的消息络绎不绝地轰炸着王杰希的QQ。

 

喻文州这是彻底想通了,把老冤家的对象儿安在自己身边儿真不是桩什么坏事儿,反正自己孤家寡人一个,没事儿跟黄少天来个亲密自拍就能让王杰希吹鼻子瞪眼,这就跟稳赚不赔的买卖似的。

 

“喻文州,你幼不幼稚,无不无聊?”发完这句话,王杰希就登上了飞往广州的飞机。

 

晚上喻文州哼着小曲儿转着笔思考人生观价值观恋爱观,感叹享受单身,单身万岁的时候,收到了来自黄少天的一条信息。

 

用自己的手指甲想都知道,这是王杰希发的,一个大大的双人自拍,金黄的少年眼里满是欣喜和期待,和心爱的人在夕阳下接吻。

 

“妈的死给。”喻文州扔掉了手机。

 

哐叽——

 

别说这照片还挺难拍的,毕竟要边接吻边自拍,王杰希说他手都酸了,下次应该买个自拍杆。但为了喻文州值了。

 

更何况也不是只为了气喻文州才来的,他揉了揉眼前的金色想着。

 

 

而谁也不会想到两年后。

 

喵——

 

这是王杰希对微草队员设的特殊短信音。

 

“王队!你快回来!蓝雨的小鬼就站在微草大楼门口说要对我们小别告白,不答应就不回去了!”

 

“喻文州,我和你说,我不答应这门亲事!”

 

“呵呵”,蓝雨的未来是该交给瀚文了,喻文州想。


END



【这篇脑洞写这个CP来源于之前和朋友去漫展随便出了自己想出的被说王黄?想了想也不是不能吃,是我飘了还是朋友的大刀举不动了,但我就是要写!】

【直接把后续更新了!第一次在LOFT写文能有人看太开心了!谢谢谢谢!本来昨晚想到的好笑的梗实在想不起来了就趁着下班前把后续结了结。我倒是好好上班啊我,好了下班了正好写完了!回家慢慢用手机捉虫】


评论(13)

热度(2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