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酷女孩Ryo

【也青】你说的这个朋友到底是不是你自己

短平快注意。

人设属于原作者,OOC属于我。

————

诸葛青如是解释自己出现在王也清晨遛弯大道上的原因。

“我有个朋友想来北京找个人,我这不是之前来过嘛,就一起陪他来看看”

如果只是这样王也还不会太在意,问题是第二天张楚岚带着冯宝宝也以同样的理由出现在了北京。

所以此时,三人同上一次初聚北京一般围坐在一起接受本地富二代的拷问。

“你们说的这个朋友,是一个人?”

“不是”“是”诸葛青和张楚岚,异口异声。

张楚岚忙打圆场“嗐!一回事儿,老青还不知道呢,这不公司昨天才给我们说的这事儿,我们刚打算先找老青沟通呢,这不正好先碰上王道长你了嘛”

这解释的吧也不算太磕碜,如果不算上捂住冯宝宝嘴的那双手的话。

诸葛青被眼下尴尬的局面搞得想立刻土遁,可惜土遁使得没有风后奇门好。刚想说些什么再挽回一下,却被王也无情打断。

“到底什么事儿啊,神神叨叨的”

“嘿嘿,王道长,没事儿!不是什么大事儿,不信你算算,绝对没什么大事儿”

“咳——”这算算还了得,诸葛青的风度眼看着都要跟水一样咳出去了。

“得,没我事儿就行,我才懒得管你们的闲事儿。”

还好,还好,诸葛青心里那颗仿佛阵中被改变了重力迟迟不愿坠地的石头终于尘归尘土归土。

喝完咖啡,张楚岚赶紧拉着冯宝宝和诸葛青一溜烟儿跑路了,留下一个被以本地人该尽尽地主之谊为理由在柜台买单的王也。摸了摸空瘪瘪的钱包,和一头雾水的脑袋。

“这叫什么事儿啊”

……

远处的小巷子里。

“我说张楚岚,你这靠不靠谱啊,这开头可不是什么吉兆”

“你就听我的,准没跑儿,王道长一看就没什么恋爱经验,以我多年的实战经验和亲身套路,随便用一个就能拿下他,到时候老青你一定哭着抱着我的大腿喊谢谢爸爸天赐良缘”

“……”

“越听,越不靠谱”

“……”

“听啥子听,你想追牛鼻子听张楚岚这个处男的,脑阔子咋个想的吗”

“……”

都说恋爱中的人没有脑子,诸葛青这下确实信了,没想到还是被冯宝宝点醒的。于是三下五除二的功夫,送了张楚岚一套武侯连打,绝尘而去。

走在热闹的王府井街道,看着来来往往的游客尤其是其中边走路还边不忘打情骂俏的情侣,回想起自己也是在情场上摸爬滚打的老手,怎么就没辙了呢。这回可真是,栽了。

好不容易把之前的女友前女友统统断得一干二净,孤注一掷跑到北京,没想到刚到机场拿出电话又怂了,想了半天想不出第一句话该说什么居然还傻到求助张楚岚。这孙子也是个爱看热闹的,屁颠屁颠儿也跟着跑到北京来看现场笑话。

总而言之,自己的事还是得自己解决。

当下终于下定决心的诸葛青拿起手机轻车熟路点开王也的短信对话框,然后又一次对着空白的聊天记录停下了手。要不还是听一下张楚岚那个孙子的?

「我那个朋友吧,其实是想来北京追个人,同为北京人能不能给参谋参谋?」

三秒过去了……还没有回应。

五秒过去了……我手机信号没问题吧。

十秒过去了……张楚岚这孙子驴我!

十五秒过去了……我完了。

“叮——”在诸葛青魂归故乡的边缘,终于响起希望的声音。

「那要问你那个朋友心里是咋想的吧,是觉得就停在做朋友也好,还是就算打破到无法挽回的关系,也想要搏一搏。」

……

不知为什么,诸葛青突然想起那人曾经说过,先祖被称为史上最伟大的异人,是因为他不愿一味趋吉避凶,宁愿放弃自己坚守的修为,逆天而行也想要去救那个明知已经无可救药的天下,为天下人投身于乱世之中。

眼下的这个局面虽然只是自己的情劫,远比不上逆天而行的先祖的伟大,可似乎也是一个道理。现下不就是该出隆中,搏一搏的时刻吗。

只是同时他又开始想,如此这般的那人心里所怀的也是同先祖一般的这个天下,这显得此刻为情所困的自己,似乎又渺小了许多。

这局,又是死局了。刚燃起的光又被自己熄灭。

「我那个朋友,很喜欢很喜欢那个人,但他觉得配不上那人,还应该博吗」

……

「你那个朋友,没有自己想的那么不堪,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

…………

「不回了?那听我再说两句?人啊,都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又怎么衡量自己与别人之间的轻重,或许他觉得自己轻如鸿毛,但在别人心中他的一颦一笑都足以撼动心神。人对于这世间确实不该太过自大,但也没有必要妄自菲薄。你也是术士,该懂得世间大多之事本没有大小之分,无非是对于那个人而言的意义罢了。」

诸葛青停在步行街的大道上一动不动,紧紧攥着手机的手还微微地在颤,另一只手在九宫格的键盘上不知如何下手。只好如实输入此刻真实的心境。

「我那个朋友,有点不知所措了」

……

「诸葛青,我觉得你这个朋友很好」

「啊?」

「……你说的这个朋友到底是不是你自己,是你没明白,还是我没明白啊」

「我,我明白了,你在哪?」

「刚才的咖啡屋,虽然帐结完了,还能续杯。」

毕竟,还有很多要说的,关于两个人,并非朋友的事。

-END-

——————

话唠再补两句,第一次写也青真的好难啊,描绘不出心中这两人神仙爱情的一分,而且原作者对他俩的描述太好也太深了,凡人如我一直只能大喊也青是真的!

评论(9)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