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酷女孩Ryo

【叶蓝】叶修和蓝河的一百件小事(#14-#15)

你的土味段子手又回来了!还是那股短平快的土味哦!

人设属于原作者,ooc属于我

————

#14关于粉丝这件事儿1

蓝河是一位蓝雨的忠实粉丝,这是一件雷打不动,坚若磐石,风雨无阻,总之合适不合适的形容坚定的词语都可以拿来形容的事。

尽管他选择了某非蓝雨的知名职业战队队长作为终身伴侣,都不能改变他身为蓝雨粉丝的忠贞之心。

所以刚开始和叶修交往不久的蓝河,为要不要把手机桌面的黄少照片换成叶修这件事烦恼了无人知晓,也可能没有人想知道的无数日日夜夜。甚至想要打开搜索引擎输入:

“该不该把手机桌面从偶像换成男朋友”,

“以前手机桌面是男朋友的友人,跟男朋友交往以后要不要换成男朋友”,

“手机桌面是男朋友工作上的对手,该不该换掉桌面”,

但显然,这些问题看上去每一个都很奇怪。

嗐,世界上又有几个粉丝能真的和偶像搭上边,然后和偶像的公式对手交往的呢。

蓝河的烦恼可能在大多数粉丝心里是无比奢侈的烦恼吧。

好在手机这玩意儿,还分锁屏和桌面两个地方可以设置。蓝河最终下定决心把锁屏的夜雨声烦海报图换成了叶修的照片,保留了桌面的黄少天的照片。

并在手机成功解锁了一次以后,再次下定决心把黄少天的照片换成了蓝雨标志。

是的,手机背景从叶修划成了黄少天这件事也太过惊悚了。



#15关于粉丝这件事儿2

所以说回那会儿蓝河为什么要抓紧时间下决心换手机屏幕这件事儿吧,其实是因为当时的前两天叶修说打算乘着7天大长假来G市找他。

假期前的最后一天,蓝溪阁这厢刚到点儿下班,蓝河就怀抱着他刚换完锁屏桌面的手机冲出了大门,空留下笔言飞等人发出“谈恋爱真了不起还能使宅男跑步”的羡慕嫉妒的声音。

前往机场的车上挤满了迎接长假各奔东西的人,但大多数人都洋溢着激动兴奋的心情,包括心里的小鹿已经跑了三天这会儿还在加速冲刺的蓝河。他在仅能容许一只手上下的空间里,艰难地拿起手机看一眼时间放下,过了几秒又拿起手机确认一遍时间又放下,不厌其烦得来来回回的按亮手机  熄灭手机,一会儿感觉时间过得无比漫长,一会儿又觉得怎么时间过那么快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

时间是确确实实不会一下慢一下快的。

站在蓝河身后被他时不时的看手机动作折磨到的路人希望他可以明白这个道理。

机场无疑是客流量最大的一个站,随着车门的打开,一车车人都蜂拥而出,慌忙之间蓝河的手机就这么漂亮地划出了曲线掉在了地上。

说时迟那时快,一个看着十七八岁的小姑娘一秒捡起了蓝河的手机,且对着显然是手机主人的蓝河并没有做出伸手的动作。

蓝河心想我去,难不成还有暗天黑日的有人要明抢手机,这机场的拾荒者牛啊,手速不当职业选手可惜了!

“那个……手机……”

“这手机是你的吧!我刚在车上刚到你拿着的!”

“对,就是我的“蓝河一脸懵逼,妹子你倒是,把手机给我呀。

没想到小姑娘瞪着雪亮的大眼睛看着蓝河一脸兴奋地说道:

“所以你是叶神的粉丝吗?!我在车上看到你的锁屏是叶神的照片!”

嗐,原来是这么回事儿。

“哈哈,确实是叶神的照片”蓝河还有些不好意思挠了挠头。

小姑娘却拿起手机滔滔不绝起来:

“你用的这张照片好好看啊,我都没在网上见过的,能发给我吗?!你该不会是哪个站子很厉害的前线摄影吧!我可以加入你们站子吗?!你还有  别的照片——“

“等,等一下……”蓝河听着感觉,得,这下误会越来越大了,这妹子已经开始给自己造人设了,无奈打断道,“姑娘我这儿有点急事儿,要不你先把手机给我,我把锁屏这张照片传你。。”

“哦哦你看我都忘了,哈哈哈谢谢你啊!”

就在电光火石之间,蓝河接过手机,指纹解锁,正准备点开照片传输。

“我去!你是不是兴欣的粉丝啊!”对面的妹子迅速表演了一个传说中传男不传女的变脸绝学。

“啊?。。啊”我本来也不是啊,蓝河边内心吐槽边摸不着头脑。

“你居然用蓝雨的队徽当桌面!你这个假粉!别跟我说你还是兴欣蓝雨双担!我最瞧不起你这种人了¥%…………&*”

眼前原本清纯可爱的小姑娘瞬间变成了咄咄逼人的怨妇,吓得蓝河一时说不出话来,看着眼前这一绝景,听着熟悉而又陌生的网络词汇现场真人真声教学语音,他只能呆呆地就这么站着,望着。

小姑娘一连串熟练地话术复制粘贴,不是,是说完以后,义愤填膺地准备转身离开,忽然猛地撞上了一个坚实的身影。

“什么人啊,挡在路当中站着不看路啊”显然这是没骂够呢。

“没什么人,他男朋友而已”来人指了指对面还在原地蒙圈的蓝河。

“神经病,情侣了不起啊!有对象了就别来粉我叶——叶神?!!!”

“恩,没错~”

……

……

“刚才那姑娘三观都该震碎了吧”

“哟蓝河大大还有心情关心别人,你自己刚才和个无助等爸爸妈妈来接的幼稚园小朋友似的”

“谁是幼稚园小朋友啊!”……不是,“谁等爸妈啊!别占我便宜!”

“还行,这反应能力回复到小学生水平了”

“哼,懒得理你”说着把头转过一边。

“蓝河大大理理我呗,我这人生地不熟的可没地儿去啦”叶修开心地搂过炸毛的恋人哄道。

“要接你回家住的人多了去了,刚才那姑娘!她开始拿我当你粉丝,还问我要你照片呢”

“哦?你给了?”

“刚想给来着,这不是就——”

“我发给你的,别给别人”叶修打断道。

“啊?”

“单发给你的”

“哦……好”

夏天的夜晚尽管有徐徐清风,还是有些炙热地让人脸颊有些发红。

……

好,谁也不给,我的!蓝河美滋滋地想。

——————

tbc.



尽管写的东西还是那么土味十足,但我自己还挺开心的啦!

评论(4)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