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酷女孩Ryo

【叶蓝】叶修和蓝河的一百件小事(#17-#18)

时间线仍是交往中未同居前,仍是短平快。

人设属于原作者,OOC属于我

————

#17 关于高铁这件事1

蓝河第一次去H市找叶修是背着人家偷偷摸去的,所以去的时候除了有些内心的小忐忑,倒也不至于像现下这般不安。

这是蓝河第二次坐上去H市找叶修的高铁,带着一个,想要亲口告诉叶修的答案。

……

两天前一个稀松平常的夜晚。叶修的QQ头像如平日那样闪动。

弹出的对话框里,却闪现出了——

「小蓝啊,要不要来H市一起住」这样惊心动魄的文字。

蓝河一把甩飞了手里在擦着刚洗完头发的浴巾,一手拉出了电脑座椅,飞速地把双手放到了键盘上,然后,僵住。

这,这,这是同居请求?约等于求婚?约等于提前体验结婚生活?

蓝河的内心冒出了无数带问号的表情包并在脑内播放起了走马灯。

但,但是用QQ也太没有仪式感了吧!虽然考虑到叶修确实也不是那么浪漫的人,自己也不是追求城堡白马游乐园的少女,但,但是用QQ?这也太随意了吧。

正当困惑兴奋小蓝人和遗憾难过小蓝人在蓝河脑内竞技场1V1PK的激战进行到最高潮时,沉默的对话框又闪出了新的文字。

「系统:君莫笑撤回了一条消息」

得,两个小蓝人同归于尽了。

蓝河一脸懵逼,只得将自己此刻千言万语的心情汇成了一个电竞玩家常用符号。

「?」

「那什么,没事儿,你下周来玩路上注意安全,然后有个事儿想问问你」

可是,我已经看到了啊!

蓝河咆哮着当机。

……

脑内不断重复着那日的场景,蓝河在飞速行进的高铁上紧张得一动不动。

虽然他想要回应的答案早已确定无疑,但无奈那颗怦怦乱跳的心脏让他无处安置,感觉自己动一下就仿佛心要跳出去了。

打破蓝河冥想的是一位中年老大哥粗壮的声音。

“小哥儿,你坐的是我的座位吧”

蓝河心下一惊,难道自己真的太紧张看错座号了?但又转念一想不对啊,这都坐了好几个小时了,刚才乘务员检查车票的时候也没说什么呀。

想着又拿出了自己的车票仔细看了看,又小心翼翼的抬头看了看健硕的大哥,摸着小脑袋瓜轻声道:

“您是哪个座位,我是14A呀“

大哥看了看自己的车票,然后递到了蓝河眼前

“我也是14A啊,你是不是坐错车厢了,这是12号车厢“

蓝河比对着两人几乎除了名字差不多一模一样的车票。

12号车厢14A。

12号车厢14A。

G市——H市。

H市——N市。

蓝河一拍脑袋明白了,原来这是车程不一样。

“大哥你看,咱俩是一样的位置,我到H市下车了以后这就是你的座了!”

……

“小伙子,如果没有到H市,我是怎么上车的?“

……?

——广播——

“车门即将关闭——请”

说时迟那时快,蓝河一个鲤鱼跳龙门跃起,捞其行李箱箭步冲到门口,在车门快要关闭前的最后一秒,飞身跳到了站台上。

抹了把脑门出的冷汗,盯着眼前“H市”的大标,蓝河一阵傻笑。

#18 关于高铁这件事2

叶修早早地拉了苏沐橙陪他一起来高铁站接人。

如果只是普通的提早来的话,苏沐橙也不会是现在这个表情。

“你说他10点到,让我早上8点陪你出门的时候,我可没想过会是,晚上10点的车………”

“这不是怕堵车嘛”

“叶修,你说说,什么样的堵车会堵上十二个小时?”

“……比如车开到一半坏了,我们要等人来修”

“我们可以换一辆出租车”

“……那万一出租车司机不认路,开岔了,来来回回就耽误时间了”

“和恋爱中的男人讲道理,我真是太愚蠢了”

……

“沐橙,你说我到底怎么和小蓝开口……”叶修本日第18次向苏沐橙发出了求助信号。

“直接说”苏沐橙本日第17次敷衍道,并觉得第1次认真回答的自己是个傻子。

而正当叶修即将进入下一次Loop的时候,苏沐橙终于在眼前闪烁了一天的蓝屏上看到了希望。

“到了到了!叶修!”

……

“等,等一下”

“嗯?怎么了”

“太紧张了,脚麻了……”

苏沐橙心好累,只想赶紧回家。

……

15分钟后,两人总算是在出站口顺利接到了看着一脸傻笑的蓝河。

苏沐橙疑惑了一秒后以恋爱中的人脑子都不大好一言蔽之,并决定主动帮看上去同样不太聪明的叶修去接蓝河的行李箱。

高铁站总是聚集着各式各样的行人,来来往往,行色匆匆,但眼前的这道风景线倒不常见。

一个瘦弱的小姑娘拖着巨大的箱子走在前面,后面跟着两个灰溜溜的男生眼瞅着走路都要走成同手同脚了。虽然这两人手上没拿着什么东西,步伐还没前面的姑娘迈得快。

在众人近乎指指点点的目光下,三个人都仿佛经历了人生最艰难的一段路。当苏沐橙催促叶修和蓝河先上出租车,并一人将蓝河的行李箱扛进后备箱,然后关上后备箱车门的时候,她心想,这天终于快结束了。

而下一秒,她发现她错了。

叶修坐上出租车,也不太好意思盯着旁边看,赶紧探身向前对师傅说

“兴欣网吧,就这个地址“

出租车司机一看,这地儿熟啊,一套操作一脚油门踩了出去。

此时与蓝河约等于独处的叶修终于沉下了心思,来回捉摸着那些揣了一肚子的话要挑哪句开口,而正当他打算憋出个开头的时候。

“叮铃铃——”

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叶修想着这电话平常几个月都不响,怎么这么不看气氛,憋回了刚才到嘴边的话,郁闷地接起电话。

“喂,谁啊?”

“我,叶修……”

“沐橙?”

“嗯……”

“怎么了?”

“叶修……………………我还没上车你都没发现吗?!”

完咯,姑奶奶炸了。

————

tbc.

同居申请等下一回吧!!为了小蓝同志心里的正式一点!

又嫖了朋友的日常趣闻真high啊!

评论(3)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