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酷女孩Ryo

【喻黄】相遇相知的时间

//深夜想试试写东西

//人设属于原作者。ooc属于我。

//可能只是一个喻粉的彩虹屁


1、

喻文州遇到过很多挫折,玩荣耀的都知道。

就算他是蓝雨的队长,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索克萨尔的现任操作者,这一串串的头衔,都掩盖不了他曾经和现在所必须面临的许多挫折。

并且他实际遭遇的,比所有人所知道的还要多得多。在荣耀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里,喻文州所要克服的如果仅仅是手速,那也太小看别人了。

但那又怎么样呢,他还是站在这湍不息的逆流之中,坚定向前。所以他才是喻文州,是上面那些闪耀头衔的拥有者。当然,还不止这些,他还是他的副队——荣耀最厉害的剑客,黄少天的恋人。

恋人之间通常都是从相遇到相知,再从相知到相恋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也不例外,只是他们走第一步的时间远比第二步要多了一些。

相恋后刚开始的那会儿,黄少天还时常有些后悔。

“其实我那时候,还是挺不应该的,也是年纪小嘛,说话不太过脑子。如果我当时就能快点了解你,我们就不会浪费那么多时间了!”

喻文州轻笑一声。

“现在也不怎么过脑子。”

“队长————我很认真的!”

枕在膝上的恋人抗议着,他只好摸着对方的头,摆了摆正身子低头道,

“我也是认真的。“

喻文州思考了片刻,慢条斯理地解释起那些年自己的心境。

黄少天听着耳畔的轻语,那般温润,细如雨丝。入耳后却仍似懂非懂,只觉得安心。

直到很多年后他们相恋至深,在常年的游戏和生活陪伴的积累中,黄少天才开始懂得那番话的真意。

喻文州之所以可以成为蓝雨的基石,是无数的挫折所积淀而成的。挫折打磨他,鞭策他,激励他,千锤百炼方成今时少年。看似无所不能的背后,尝尽了穷举的百遍辛酸。一万个手残都出不了一个职业选手,而一千个职业选手里也仅有一个喻文州。这是否意味着,喻文州付出的是千万分的尝试和努力。

一个人有怎样的意志可以在懵懂年纪,站在所有看似同类的看法的对立面,力排万难去争取一个自己也无法确定的未来。喻文州成为职业选手的心究竟有多强烈,他究竟有多热爱荣耀,连现今的黄少天都不敢说真正了解。可能喻文州自己也不知道。

黄少天想起那时喻文州最后这样说,

“可能我只是做不到放弃。每当艰难到不能前行,想着要不放弃吧的时候,就会想到如果我这样做了,就不能证明自己给那个闪闪发光的同龄人看了。“

那个人,像在无数个加训的黑夜里闪耀着的太阳。他那般温暖,或者说是炙热,仿佛伸手就会被灼伤。但喻文州却甘之如饴,他在黑夜中负重前行,只愿向那颗太阳靠近一点,再近一点。

飞蛾扑火,谁说不会得到温暖。

喻文州不光要飞向太阳,还渴望与之相伴。他不仅不畏艰辛,更贪得无厌。

只是多年后的黄少天也有自己的看法。

“文州你还是因为喜欢荣耀吧,所以才会对当时训练营里对你嚣张又玩得厉害的我那么在意。”

喻文州愣了一下,

“或许吧。”

恋人与梦想。黄少天与荣耀,是因为哪个而更喜欢哪个,这一点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们如今十指相扣,更是响彻荣耀的剑与诅咒。

所以回到前面的话题,喻文州纠正了黄少天所认为的,两人从相遇到相知耗费了太多时间。

他们是从相遇开始便开始积累相知与相恋的砖瓦,这不是两段以确立关系而精准分割的时间段,而是相互交织的二股绳,或者说是加上荣耀的三股绳。他们每了解荣耀一些,便更相知一些,每爱荣耀深一分,便更爱对方一分,三股并行,紧密不分。

以青训营的相遇为起点,以时间为轴,而长度,应该叫做永恒。



2、

黄少天的故事则简单得多了。

黄少天遇见喻文州的时候,他其实没什么印象。哪怕日后拼命回想,也只能勾勒一个大概,哦那个位置,大约是喻文州站的地方。

在青训营的日子里他当然也无法不注意那个一直吊车尾却始终没有被淘汰的人。

年少的他只是一门心思爱着荣耀,并憧憬着那些玩荣耀厉害的人,包括魏琛,但不包括喻文州。尽管他时常在半夜偷零食的时候看到训练室里闪烁的微光,也并没有十分在意。

后来发生的事出乎所有人,当然是包括黄少天自己在内所有人的意料。

他生气,不可思议,却绝不会将真正的恨意加之于那个打败魏老大的吊车尾身上。

因为他比起自己心中所有其他情感而言,更深爱着荣耀。他明白屏幕中荣耀的logo意味着什么。

那意味着眼前的少年如何披荆斩棘走到现在,意味着着这个吊车尾,这个名为喻文州的少年如何心怀荣耀,逆风而行。

明白这些,聪颖如黄少天与喻文州之后的路,变水到渠成了。


3、

年轻的小术士笨拙地操控着一个个并不简单的术咒。

年少的小剑客却已经技压群雄,声名远扬。

小术士焦急,心慌,无奈,却始终无法加快自己前进的脚步。但他如此羡慕,如此渴望能像小剑客一样,在这个深爱的世界里酣畅淋漓。

于是他选择日夜兼程地赶路,跨过高山,穿过荆棘,淌过逆流,终于追上了小剑客的背影。

他用带着伤痕的一双手又熟练地向眼前的人施了一个咒语。

从此他们并肩前行,风雨无阻。


-完-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深夜突然想写点什么就打开lofter决定逼着自己也要写点深爱的这对CP。

以后还是想写搞笑的ww写这种太暴露小学生文笔差了!

ps:一些设定取自猫耳FM的第二季语音。


评论

热度(48)